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医改督查验收组来我市检查工作

作者:吴单 仵思桐 时间:2010-12-31 16: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近日,由省发改委巡视员田建武为组长的省医改督查验收组一行来到我市检查医改工作。副市长巨拴科,市长助理、市发改委(医改办)主任李春临等陪同检查。
  12月30日至31日,省督查组一行到宁陕县、汉阴县,深入宁陕县医院、筒车湾中心卫生院、许家城村卫生室,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卫生院、西坝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就基本药物制度、药品“三统一”、卫生管理县镇一体化、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据悉,在全省的统一部署下,我市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2010年市县财政共投入医改工作资金3.2亿元,其中市财政5765万元,较上年增长1492万元、增幅35%。截至11月底,在全市200个乡镇卫生院、1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449个村卫生室,全面启动基本药物制度,为163个乡镇卫生院、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98个公路沿线村卫生室直接配送基本药物,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一配送覆盖率达80.1%、基本药物药品配送率达23%,基本药物使用率超过90%,药价总体下降26.5%,有效地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建设。县镇、乡村一体化改革试点全面开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已经开展试点,基层医疗机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继续推进。

  在12月31日召开的市政府医改工作汇报会上,省督查组一致认为,安康市对医改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扎实推进,在较短时间内全面启动了医改工作,各级各相关单位配套文件和实施方案齐全,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健全,规划布局科学合理,资金编制保障充分。省督查组希望安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在工作中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加强医改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做好上下沟通,扎实推进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各项改革工作。
  会上,巨拴科代表市政府就进一步做好医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医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