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西北大学等46所学校对口援建我市8所重灾学校

作者:张翔 黄芳 时间:2010-09-09 12:57 来源:市教育局 【字体:

  为全面做好我市受灾学校恢复重建工作,在省市教育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和积极争取下,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46所学校对口援建我市紫阳县芭蕉乡中心学校等8所学校。通过对口援建,将为我市受灾学校提供财务、物力、智力等多种形式的支持,帮助受灾中小学尽快恢复基本办学功能,确保在2011年秋季开学前,全面恢复受灾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援建工作主要以募集救灾资金为主,重点支持受援学校建设和修复受损的校舍、附属设施,配置图书和教学仪器等,同时为受援学校提供规划编制、建筑设计、专家咨询、工程建设等支持,具体援建内容由援建高校、市县政府和教育部门共同协商研究,原则上为受灾学校至少援建一栋单体校舍。援建工作将分步进行,今年9月30日前,确定援建内容,制定援建规划,签订援建协议。整个援建工作将于2011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
  据悉,此次接受援建的我市8所受灾学校分别是,紫阳县芭蕉乡中心学校、东木乡中心学校、麻柳镇中心学校,平利县老县镇凤凰小学,汉滨区迎风乡灯塔小学、晏坝乡中坝小学,岚皋县蔺河乡芳流小学、官元九年制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