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镇坪县举办首届药文化节

    作者:佚名 时间:2004-05-09 16:13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打造中药文化品牌  振兴地方特色经济
    陕西镇坪首届药文化节热烈奔放独领风骚

    5月4日,大巴山腹地的镇坪县山城中心广场一片欢腾,首届药文化节在融融阳光、和风的照耀吹拂下如期隆重举行,为安康“五一旅游黄金周”新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借举办药文化节之东风,唱响经贸主题曲,弘扬镇坪悠久的种药历史,展示推介镇坪丰富的药材资源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镇坪县委县政府首届药文化节的主旨。会议期间,镇坪地道中药材展示,镇坪县中药材产业建设研讨会,镇坪县中药材经贸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客商、学者专家。
      来自湖北郧西、重庆奉节、城口、巫溪等毗邻县和省市各路中药材科研专家、学者、经销商代表以及陕西步长、利君、东盛、唐都制药、西安海欣等20余家医药集团要员和非公有制企业老总云集镇坪,共同为振兴镇坪地道中药材产业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山林、省委科技工委书记刘国泰、市委副书记彭随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晁俊年、市政府巡视熊邦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必呈、市政协副主席胡必进出席开幕式。
      镇坪自古以来就因药材品质地道、种类齐全繁多而享誉中外。在镇坪“无农不药、无地不药、无商不药”,一直有秦巴“绿色药谷”之说。近几年,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加快中药材产业建设的决定》,将药材产业确定为全县的主导产业,对龙头企业、生产基地、良种选育、产品加工、市场开拓、服务体系、科技创新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建设。2002年,被省科技厅确定为陕西省中药现代化科技示范县。
      中药材是镇坪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依托。在几十年的建设进程中,药业是镇坪取得专利、获得荣誉最集中的行业。林麝人工驯化、人工受精、活体取香的技术全国领先;黄连高山下低山,远传甘肃、汉中、商洛等七省区;野生葛根提取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县制药厂达到国褿MP标准;人工种植药材面积达到人均1亩;玄参、黄连正积极进行GAP规范种植;药材产业成了对外合作最活跃的领域。与药材发展相生、相伴的地域文化成了镇坪当地文化的品牌。截止2003年,全县累计发展各类草本药材4.3万亩,木本药材6.3万亩,规划保护野生葛根40万亩。黄连、玄参、党参、天麻、冬花等发展到一定规模。
      本届药文化节,镇坪又有12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资金达26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