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亿元授信贷款推动平利非公经济快速发展

    作者:梁艳 时间:2005-07-05 15:19 来源:平利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平利县信用联社根据农村经济由传统种植业向产业化、规模化、工业化经营转变的新特点,摒弃“零风险论和非抵不贷”的传统信贷原则,着力打造信用环境,不断创新服务项目,加大扶持力度,实现了银企双赢的目标。
    该社在信贷管理中,全面实行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广泛开展“诚信小区”、“诚信一条街”创建活动。联合工商、技监等部门对全县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经营项目、经营品种、经营能力及综合实力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档立卡,为47800户评定了信用等级。共创建信用村27个,评定信用户11800户,创建诚信小区3个、诚信一条街2个,核定贷款限额2.12亿元。对信用户、信用企业实行利率优惠,额度放宽、贷款优先的“三优”政策,利率在国家规定可按基准利率上浮1--2倍的政策基础上仅上浮0.2倍,企业可在贷款限额内随时取得贷款扶持。2004年,该社为非公经济投入信贷扶持资金2.24亿元,其中授信贷款1.358亿元,较一般贷款户按基准利率上浮0.6倍减少利息支出151.5万元。
    2003年,改制重组后的县缫丝厂,面临着既无技改资金,又无流动资金的窘境,他们把希望的目光投向了信用联社。联社当即派人深入考察,一周后投入资金500万元,使企业迅速恢复了生产。三年来,累计投入信贷扶持资金1785万元,使丝厂顺利完成4组自动缫技术改造,产量和效益以年均65%的速度递增。
    良好的信贷环境,推动平利非公经济快速发展。止目前,全县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已发展到7292家,从业人员近20000万人,2004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inwe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