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卫生局关于野生毒蘑菇中毒预警的公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31515 发布日期 2010-07-26 16:54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卫生局关于野生毒蘑菇中毒预警的公告
【字体: 分享:

       毒蘑菇又叫毒蕈,我市约有100种毒蘑菇,常见的可致人死亡的至少有10种,如褐鳞小伞、肉褐鳞小伞、白毒伞、褐柄白毒伞、毒伞、残托斑毒伞、毒粉褶蕈、秋生盔孢伞、包脚黑褶伞、鹿花蕈等。毒蘑菇所含毒素非常复杂,经烹调加工或者晒干都不能消除。毒蘑菇中毒后,可导致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以及精神亢奋、精神抑制、精神错乱、幻觉等精神症状,另外对脏器损害最大,甚至导致死亡。
       当前,我市天气炎热,雨水充沛,已进入野生毒蘑菇生长旺盛期。市卫生局提醒广大群众:请勿自采自食野生蘑菇,餐饮单位严禁采购加工野生毒蘑菇。如果误食野生毒蘑菇中毒,应立即采取刺激口咽催吐等措施,并尽快到医疗机构救治。

 

安康市卫生局          
二〇一〇年七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