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第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综述

品牌再显魅力

作者:邓向红 汪金波 时间:2010-06-25 08:21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3天活动,3天精彩,3天震撼。一批批媒体记者慕名而至,一位位专家学者应邀而来,一只只龙舟江中争雄,一个个特色县区闪亮展示,一幅幅民俗画卷缤纷展开……刚刚过去的第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让安康内外民众享受到了一场气势磅礴的文体饕餮大餐。


细节: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纵观本届龙舟文化节,从开幕式的筹划、专项活动的设计到龙舟赛事活动的举办,无不体现出市委、市政府求真务实、加快发展的信心和魄力,无不凝聚着全市人民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
  2010年是龙舟文化节第十届,安康建市十周年,也是西部大开发十周年,为此,市委、市政府对本届龙舟文化节的组织和筹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作为承办单位的汉滨区委、区政府按照总体方案要求,提早着手准备,迅速完善工作构架,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筹备工作,请专家、访名人,制定了龙舟文化节活动详细的操作方案,充分借鉴并汲取以往办节经验和教训,积极主动地与市直相关部门及外县进行沟通,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超前安排,做到了各个细节不疏漏,各个环节不出错,各项具体工作都能够有条(下转二版)不紊地向前推进,为龙舟文化节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有序开展是举办活动的关键。为了确保本届龙舟文化节开幕式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筹委会先后10余次实地踏查,精心制作了场地示意图,对场外警戒疏导、场内封闭隔离、观众入口设置、主会场一江两岸区域划分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和详细标注,并和市、区公安部门进行了多次对接,制定了《场内外警戒隔离搭建及拆除详细方案》和《关于开幕式票、证情况及入口验票方式的说明》,明确了各隔离卡点的责任人。市、区公安部门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现场踏勘,公安干警全程监督入场券的印制过程,现场销毁入场券印制模版和无效入场券及证件,周密制定了《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执行详细方案》,责任到岗到人,并在每个观众入口安装了监控设施。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和安康人民广播电台不惜拿出黄金版面和时段,对筹委会和公安部门提供的《观众入场导示》、《观众须知》、《交通管制通告》连续5天进行全文刊登和滚动播报,筹委会还专门印制了5000份宣传彩页,向市内外群众发送。同时,为了满足广大民众的观看要求,筹委会在主会场、江北观礼台、白天鹅广场和金州广场搭建了9个LED大屏,直播开幕式盛况。
  为了展示建市十年的安康良好城市形象,市区双创办对市容市貌进行了集中整治,对卫生死角、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涂乱画进行了清理检查,使龙舟节有了一个干净、文明、有序、安全的举办环境。在主要街道和路口设立倒计时牌、布置了鲜花、绿草、拱门、气球,强化了中心城市的亮化美化,凸显了喜庆节日气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丹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