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各类创建 > 正文内容

    春季传染病防治

    作者:佚名 时间:2010-04-13 09:06 来源:CCTV.COM 字号: 打印

      春季不仅是市民外出“踏青”、“春游”好时节,同时仍是呼吸道传染病好发季节,因此市民在生活、学习、工作,还是外出旅游都应注意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

      如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1)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绢或纸巾掩盖口鼻。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意丢弃吐痰或揩鼻涕使用过的手纸。
      (2)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3)不要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
      (4)学校、办公室或居民家中应做到每天开窗至少3次,每次不少于10分钟。如周围有呼吸道传染病病人时,应增加通风换气的次数。在开窗时,要避免穿堂风,注意保暖。
      (5)每天晚间要认真刷牙(一般不少于3分钟),刷牙后用温生理盐水漱口,仰头含漱能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2、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1)加强户外活动和耐寒锻炼。注意平衡饮食,保证充足休息。
      (2)注意环境卫生。在传染病流行季节尽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3、做好防护
      (1)应尽量避免与呼吸道传染病症状病人的接触。
      (2)流行季节在人员拥挤的场所内应戴口罩。
      (3)如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有上述症状的病人应佩戴口罩,以防传染他人。
      4、接种疫苗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症状。流感、流脑、水痘、麻疹等都可接种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丹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