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公安运用“互联网+”助推“微警务”

    作者:顾侃 时间:2019-07-23 10:59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宁陕县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创新举措和方法,借助“互联网+”,通过搭建“微”平台,创建派出所+镇村代表、派出所+行业单位、派出所+治安群防队伍等微信群,进一步延伸了公安警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搭建“微平台”,实现信息流与控制流有机融合。通过把微信群打造成为实现公安警务基础工作的互动平台、信息收集平台和治安防控工作的平台。将幼儿园、小学、企事业单位、行业场所、镇村干部、村组群众代表、治安积极分子等30多个微信群进行整合,建立警务工作群、行业管理群、群防队伍群等微信群,架构成覆盖辖区的“特色信息网”。
      开展“微警务”,增强公安警务工作高效化。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掌握警情,第一时间向警务工作群发布警情信息,群防队伍第一时间反馈社情民意。曾有一次辖区走失一名中年女子,民警向警务工作群发布了走失人员的基本情况,经过层层转发,很快收到了反馈信息。使用民爆物品安全管理群,爆破方每日按计划线上申报,实施爆破人员、使用民爆物品数量等信息一目了然,方便民警及时掌握和线下巡检,进一步增强了民爆管理的安全系数。运用行业管理群,民警不定期与行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传达相关工作部署信息,配合民警日常检查,提高行业场所防范能力和水平。
      提供“微服务”,致力于实现服务功能最大化。把互联网+“微平台”建成为民服务的窗口,公安户籍民警在线提供业务办理咨询、预约服务,发布相关户籍业务办理须知和流程,实时更新身份证到证信息供群众前来领取。结合辖区特点,治安民警从安全防范入手,化简单宣传向主动防范转变,通过向各微信群实时推送“防骗新招”,揭露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不断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仅上半年以来,提供网上户籍办理咨询、预约服务117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