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医院完成首例内镜下粘膜切除术

    作者:陈苗 何源 时间:2019-07-24 08:18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宁陕县医院胃肠镜科成功完成首例内镜下粘膜切除术(EMR),通过微创手术切除了患者的肠息肉,消除了病灶。
      此次手术由常州市金坛区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张小平指导并主刀完成,胃肠镜科医护人员通力协作,历时1小时成功完成。
      “内镜下黏膜切除术是一种微创治疗,避免了外科开腹,手术时间比较短、创伤小、并发症少,也节省了患者的财力和精力。”张小平说。
      据介绍,内镜下黏膜切除术(EMR)是用高频电圈套器械把大块胃黏膜组织经内镜下切除的方法,适用于获取组织标本、消化道息肉、消化道早期癌及部分源于黏膜下层和黏膜肌层的肿瘤。
      “在这之前,县胃肠科只能做常规检查,这次手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宁陕县在切除消化道息肉、消化道早期肿瘤的诊疗领域的空白。”胃肠镜科主任王在学介绍。
      据悉,金坛区与宁陕县开展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以来,金坛区对宁陕县开展医疗援助,2016年至今,金坛区人民医院共派出5批医疗队22名专家支援宁陕县医院,医疗队在该县医院开展了临床教学、技术培训、查房、操作示教、疑难病例、死亡病例讨论等工作,同时宁陕县医院也选派5批8名医务人员至金坛区人民医院交流学习,使该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得到了迅速发展,医疗质量管理得到了显著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