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深入一线察实情 聚焦任务抓提升——市林业局扎实开展生态扶贫“七大”行动强攻“百日决战”

作者:秦天才 时间:2019-07-22 17:27 来源:市林业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生态脱贫政策,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生态脱贫工作目标任务,7月上旬以来,市林业局领导班子和5个局属单位的脱贫攻坚分管领导全员出战,带领生态脱贫包联组分赴全市一区九县,翻山越岭,进村入户,扎实开展生态脱贫“大走访、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大清零、大完善、大提升”的“七大”行动。

据了解,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林业局为加强对县区生态脱贫工作指导帮扶,一直坚持实行市直林业系统领导干部联系负责制,明确每个县区有1名领导干部带相关科室实行“一对一”的包联指导,定期深入包联县区开展调研指导、督促检查,帮助县区理清工作思路,落实生态脱贫政策,协调解决县区生态脱贫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包联情况定期开展分析研判,为全面完成生态脱贫各项工作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前,“百日决战”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夯实生态脱贫工作基础,市林业局再发力再部署,按照“包联领导向一线集结、包联力量向一线下沉”的思路,迅速作出安排,各包联组按照统一部署要求,相继分赴各自负责包联县区,深入县镇一线,进村入户,围绕生态护林员政策落实、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林补助、林业生态产业带动、林业实用技术培训、林业重点工程实施带动、中省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7个方面生态脱贫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大清零、大完善、大提升”行动,摸清生态脱贫工作底数,深入排查存在问题,全面彻底做好整改,主动补齐短板弱项,细致完善巩固提升。

在开展的“七大”行动中,市林业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质量提升为目的,各包联组认真细致帮助县区查找问题、分析症结、提出建议。同时,督促指导各县区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思路,确保做到生态脱贫政策精准到村、到户、到人。各县区林业局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七大”行动为契机,振奋精神,集中精力,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全面做好生态脱贫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打赢“百日决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