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企业技术改造工作获省上表彰奖励

    作者:王东 时间:2019-07-23 08:05 来源:市工信局 字号: 打印

      经省工信厅、财政厅、统计局综合考核评定并报请省政府批准,省工信厅、财政厅联合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全省企业技术改造先进单位,安康市被评为2018年度技术改造工作先进单位,获得奖励资金3000万元,石泉县获评全省企业技术改造工作先进县区,获得奖励资金300万元。以上奖励资金是安康工信系统近年来获得的最大的一笔财政奖励资金,将全部用于我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建设。
      2018年,在省工信、财政、统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工业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追赶超越 绿色崛起”总要求,坚持“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做大工业体量,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升级为抓手,不断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取得了较好成效。2018年,全市工业投资增长29.4%,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33.9%,分别高于全省增速24.1和32.2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带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旬阳烟厂整体技术改造、华秦储能新型液流电池研发生产和多能集成互补等19个省重点技改项目,共完成技改投资2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4.29%。同时,我市不断加大企业技术改造资金支持力度,仅今年以来,华秦储能、南水汽配、北医大制药、泸康酒厂等18个重点项目就获得3300万元省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支持,近三年累计向上争取工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资金总额突破1亿元。市级工业发展资金中用于支持工业企业加快技改升级的股权投入资金总额提升至1000万元,全市用于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的财政资金扶持强度和覆盖面较往年有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