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1+3+X”连心员服务模式 促推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

    作者:程斯琪 吴彬彬 时间:2019-07-19 09:51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针对贫困户满意度不高、非贫困户政策知晓率低、广大群众获得感不强等情况,平利县大贵镇深入分析原因,积极探索提升措施,推行了“1+3+X”连心员服务宣讲新模式,实现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1+3+X”模式,就是在干部包户帮扶的基础上,由作战队每1名队员负责一个组,每个组选出3-5名模范作用发挥好的党员、思想觉悟高的村民代表、对政策工作认同感强的普通群众做为“连心员”,每名“连心员”根据居住的院落邻居、亲戚朋友关系联系服务多名群众、包帮结成对子,做到收集民情经常化、办事服务网格化、政策宣传全覆盖。一方面由作战队定期对“连心员”进行政策培训,研究解决收集的一些群众诉求和问题,让他们熟悉各方面政策便于更好做好邻里群众的工作。同时,对镇村的重点工作、普惠政策进行通报;另一方面,“连心员”利用走亲串门、邻里聊家常和田间地头干活时,对熟悉掌握的扶贫政策进行口头宣讲,引导群众对堤、路、水、电、网、讯等基础设施和卫生室、村容环境整治等村民都能享受的公共服务项目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帮忙为一些行动不便和留守老人代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真正让“连心员”在群众和镇村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有些人就是爱跟贫困户比,只要是没见到政府给的“到手钱”就不满意,眼睛看到的路修到门口、花坛建到院坝,干部咋给他解释,他就是不承认自家享受到了优惠和方便。我们是邻居都一样,这些公共设施我都享受了你没享受,平时拉家常说一说,心底里他们对村上的工作还是认可的、满意的......”,淑河村“连心员”方永平说到。淑河是深度贫困村,率先在全镇推行“1+3+X”制度,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攻坚堡垒,紧紧凝聚“四支队伍”力量,充分发挥“连心员”作用,干部农村党员结对互学互帮、作战队员联组包帮到户、连心员宣传引导到人,收到了良好效果。通过抽查和日常走访了解,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满意度持续稳定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