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三年成新风 ——“诚”字篇

    作者:何丹 计玫 时间:2019-07-19 08:38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镇坪县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围绕社会上存在失德失信现象,深入开展新民风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发掘表彰诚实守信先进典型,深入开展严重失信行为整治行动,让诚信者得到激励、畅行无阻,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制。推动形成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风尚。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走进“诚、孝、俭、勤、和”中的“诚”字篇,一起来学习我们身边的诚信小故事。

      拾金不昧,高风亮节——张友奉

      2018年7月14日,张友奉与老伴一如既往地打理着自家的早点生意。送走最后一位客人,在收拾餐桌时,张友奉发现了餐桌上的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放有身份证、若干银行卡以及四千元左右的现金。看到这笔钱,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失主一定很焦急。由于钱包里面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他便迅速到村委会寻求帮助,进行公告。
      没过多久,失主的亲戚看到消息与失主取得联系,最终将所丢失财物尽数取回。失主万分感动,想表示感谢却被张友奉婉言谢绝。
      张友奉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兴隆村广泛流传,大家深受感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称赞。并在2018年第三季度道德评议会中,全票通过被评为“兴隆社区先进模范”。

      真情为民,奉献爱岗——张运敏

      张运敏,现任曙坪镇马镇村村委会主任。短短一年他从一名门外汉,成为了大家公认的“村务通”和“多面手”。
      上任一年时间,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修建安全饮水工程5处,新建便民桥2座,通组路维修3公里。带领种植高山蔬菜、烤烟、魔芋、脱毒洋芋等特色订单产业。成立了马镇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让990个村民变股民。
      张运敏特别关心特困家庭,经常帮助其解决生产和生活困难。有次接到电话说村里的独居老人突发疾病,情况危急,张运敏二话没说,立即把老人送到医院,陪老人检查、做手术,直到老人的子女从外地赶回来才离开。
      村两委换届以来,他不计报酬,坚持上班时间都到岗,放假时间有人值班,方便群众办事;外出跑项目、拉投资不向村集体报一分差旅费。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都说这才是真正为百姓办实事的好村主任。

      拾金不昧,归还失主——付生勇

      4月20日晚,东风村六组村民付生勇在回家途中拾到一钱包,他不为所动,第一时间联系到失主,将钱包物归原主。原来失主周友金是一位94岁高龄老人,钱包共有现金2800余元,这些钱都是老人的养老钱。
      当钱包失而复得,周友金感激涕零,一再表示要重谢付生勇,但都被付生勇委婉拒绝。付生勇的感人事迹也受到村民一致好评,在东风村2019年度第二季度道德评议大会上被评为拾金不昧道德模范。

    诚立身,信为纲。
    人前不把大话讲,言行一致心敞亮。
    虚情假意讨人嫌,厚道实在都欣赏。
    偷奸耍滑失信誉,欠账老赖上黑榜。
    随意造谣发消息,当心违法进班房。
    搬弄是非是小人,光明磊落人缘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