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特困户有人“护”

    作者:王军 时间:2019-07-17 09:0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日前,刚做完心脏手术康复出院的岚皋县城关镇万家村特困供养贫困户陈啟明,在村广场上一见到入户走访回村委会的省商务厅副巡视员、万家村第一书记马瑞军,城关镇党委副书记、万家村工作队队长梅才文,万家村党支部书记伍玉峰时,握着他们的手感激地说“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今天,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到底怎么回事?
      事情还得从二十多天前说起。6月2日晚7点左右,陈啟明吃过晚饭后,在散步时突发心脏病,倒在地上,嘴里呕吐,脸上铁青,当时在场的村支部书记伍玉峰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马瑞军副巡视员迅速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民现场进行抢救,有的村民让陈啟明慢慢的躺着靠在自己怀里,有的村民给村卫生所钟医生打电话,有的村民拿来卫生纸擦嘴里呕吐物、有的村民还端来热水……
      20多分钟后,120救护车飞驰而来,马瑞军、伍玉峰和村民又一起把陈啟明抬上救护车,让医生进行急救。当医生说到医院还需要三四个人帮忙抬病人时,村民们自动请缨,120救护车坐不下,就骑着自己的摩托车跟在救护车后面。
      陈啟明突发心脏病的消息一传到城关镇政府,镇人大主席龚波、党委副书记梅才文就急忙连夜赶到县医院进行探望、了解病情。陈啟明的情况在两级干部关切的目光中,逐渐平稳下来。
      由于条件有限,岚皋县医院不能做心脏搭桥手术,第二天上午,村支书伍玉峰和镇驻村干部王健又帮助陈啟明安排转院至安康市中心医院进行手术,并完善了各类手续。
      陈啟明是特困供养贫困户、五保户,他的这次心脏病突发在20多天时间里一直牵挂着各级帮扶干部的心,干部们自发进行筹钱,先行为其垫付医疗费,每天通过各种途径来了解病情和恢复情况。直到陈啟明康复回到村里,看到他已基本恢复,大家悬着多日的心才放下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