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提升脱贫实效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7-17 09:49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紫阳县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就业脱贫实效。
      加大本地就业岗位开发挖掘力度,设立以工代训补贴、就业扶贫基地一次性补贴、贫困劳动力社会保险补贴。积极支持创业带动就业,认真落实贫困劳动力一次性创业补贴。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人员,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3000元。提高创业孵化基地奖补标准,贫困劳动力通过县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实现成功创业或就业的,按照其他劳动力补贴标准的1.5倍给予创业孵化项目补贴资金。
      加大转移就业组织实施力度,设立贫困劳动力一次性求职补贴。未脱贫贫困劳动力当年实现就业、与用人单位签订期限不低于1年的劳动合同的,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次500元。实施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将县镇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针对贫困劳动力开展职业指导、专场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纳入就业创业服务补助范围。鼓励优先向贫困劳动力提供服务,用人单位吸纳外地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享受用人单位所在地贫困劳动力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效果,调整就业技能培训生活和交通费补贴,贫困劳动力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的,可享受就业技能培训生活和交通费补贴。培训时间低于80课时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20元;培训时间不低于80课时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5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