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聚焦碧水青山打响农村人居环境保卫战

    作者:彭红梅 刘聪进 时间:2019-07-22 10:41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提升民众满意度的需要,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旬阳县通过夯实责任、整合资源,严格按照“八清一改”标准,聚焦蓝天、碧水、青山,打响了农村人居环境保卫战。
      网格管理把蓝天擦亮。以城区周边镇村为重点,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扬尘管控督察2次,检查建筑工地8家、道路改造项目26个,整治渣土车148辆,治理物料堆场防风抑尘4家;以夏收期间秸秆禁烧为重点,组成三个联合督导组,对21个镇进行了巡查,发放《关于秸秆焚烧致广大农民的一封信》和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资料30000份,召开村组会议千余次,配送秸秆粉碎机10台,确保农作物秸秆全量化综合利用,坚决杜绝露天焚烧秸秆现象。截至目前,全县空气质量优良率76.8%。
      严格执法让江水碧绿。全面推行“三长三员”工作机制,先后开展河道联合执法、河道管理百日整治、整治河湖倒垃圾排污水采砂石和河湖“清四乱”等专项行动,取缔非法采砂12处,开展饮用水源专项督查5次,水源地环境切实得到保护;两个水质自动站建设正在实施中,汉江出境、蜀河口、旬河入汉江口监测断面水质持续保持在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Ⅱ类及以上标准,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因地制宜让山村靓丽。以公路沿线为重点,配套建设绿化带、常绿树,其中在吕河高速收费站至吕河高速路口加油站沿线栽植雪松435株、樱花558株,完成绿化面积达30余亩,交通要道景观得到极大提升。以示范镇、村为重点,将农村人居环境绿化、美化与特色林果发展紧密结合,组织群众春季完成义务植树150万株,城关、棕溪等农村人居环境示范镇新栽植大樱桃、香橼等特色林果620亩、柳树2万余株;示范村城关镇李家台完成通组及产业园硬化道路14.8公里,连户路16.8公里,栽植大樱桃、枇杷等特色林果265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