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28935 发布日期 2010-04-08 17:42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
【字体: 分享:

2010年3月24日在安康市第二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方玮峰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9年工作的回顾
  过去的一年,我们在中共安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动力,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主题,团结奋斗,共克时艰,在有效应对金融危机中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全面完成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推动安康突破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
  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生产总值274.95亿元,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72.8亿元,增长35.9%,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75.8亿元,增长40%;财政总收入30亿元,增长15.4%,地方一般预算收入9.7亿元,增长29.8%;财政总支出78.6亿元,净增2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25元,增长23.4%;农民人均纯收入3313元,增长19.6%;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5%左右。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为23.9:34.6:41.5。经济发展呈现出速度加快、结构改善、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
  投资保持强劲增势。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机遇,全力以赴扩投资保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净增70亿元,争取中省新增投资15.5亿元。与农业银行、省信合联社、开发银行签订了五年新增220亿元贷款的战略合作协议,金融机构新增贷款38.58亿元,引进投资65亿元,激活了民间资本,促进了基础设施、新型产业、工业园区和民生项目建设。全市在建项目1423个,其中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47个,新开工项目1113个。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投资增长61.4%,以工业为重点的产业投资增长41.3%,以房地产为重点的城镇建设投资增长28.2%,以教育卫生和社会保障为重点的民生工程投资增长47.9%,以造林绿化为重点的生态环境建设投资增长89.5%,以路电水沼房为重点的农村基础建设投资增长21.4%。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
  新型工业快速攀升。把工业作为保增长的重中之重,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保产能、保增长的十条措施,实行市县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市财政安排3000万元工业贷款贴息资金,注入6000万元扩大市财信担保公司资本金,筹措6000万元工业项目专项资金,对蚕茧收购给予价格补贴,减免困难企业的税费,规范贷款质押程序和减免评估费用,为95户企业争取贷款贴息3500万元,白厂丝、锌焙砂等重点工业品纳入全省促销奖补范围,帮助18户停产企业及时复工,有效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进一步加大工业项目建设力度,26个重点工业项目竣工投产,31个新上项目落地开工,净增规模以上企业59户,全市亿元以上产值的企业达21家。以项目带动安康工业园区二次创业,当年完成工业产值6.8亿元,增长3.6倍。10个县域工业园区全面实施,形成了园区承载、集群发展、循环模式、结构优化的格局。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69.1亿元,增长23%,增加值61.7亿元,增长16.4%。全市上下发展新型工业的认识更加统一,齐心协力推进工业发展的氛围更为浓厚。 共7页 您在第1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页 本页共有1866个字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