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手足口病防治预警公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28669 发布日期 2010-03-26 21:25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手足口病防治预警公告
【字体: 分享:

2010年第1号

 

  手足口病主要是通过人群间的密切接触进行传播,也可通过患者的粪便、污染的食物、餐具、玩具等进行粪口传播。一年四季都可发生,常见于4-9月份,主要发生于学龄前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婴幼儿多发,成人也可感染。
  目前,我市部分托幼机构已出现手足口病聚集性病例,对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造成了一定影响。随着气温的持续回升,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逾趋严峻。为预防手足口病在我市发生流行,特预警如下:
  一、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落实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做好院内交叉感染控制,及时发现和报告病人,并采取相应的隔离治疗措施。
  二、各级各类托幼机构要加强晨间检查和疫情报告。发现可疑者应要求家长带小孩去医院就诊,同时报告相关部门。根据医生建议采取居家隔离治疗或住院治疗,不宜继续上学。
  三、搞好环境卫生。学校做好宿舍、教室日常通风换气,坚持湿式清扫,及时清运校园垃圾,定期对幼儿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患儿的家庭应使用肥皂、84消毒液等对日常用品、玩具、尿布进行消毒,对奶具、餐具煮沸消毒。患儿粪便及其他排泄物可用消毒剂或漂白粉消毒;衣被要进行阳光暴晒,室内要保持通风换气。传染病流行季节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二0一0年三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