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作者:陈庆庆 时间:2019-07-16 09:53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正式下发文件,汉阴县被授予2019“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据悉,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已历时3年,旨在通过该活动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唤起全社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促进绿色经济发展。创建活动经过公开征集、自愿申报、初步审核、实地复核、客观评价、专家初审及终审等环节,要求创建地区需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一是气候条件优越,一年中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二是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立方厘米;三是空气质量好,一年中空气质量优良率不低于70%;四是生态环境优越,生态保护措施得当、居民健康水平高、旅游配套齐全,服务管理规范。
      汉阴县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5.0℃,平均年日照时数1575.5h,年均降雨量904.4mm。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全年适宜旅游的平均日数达249.9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6.5%,有陕西汉阴凤凰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和陕西汉阴观音河国家湿地公园。2018年城区环境空气污染指数达良及以上天数为307天,空气质量一级,负氧离子浓度平均分别为2282个/cm³和1271个/cm³(凤凰山监测站和城区监测站)。
      近年来,汉阴高度重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对相关要求进行明确。同时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舒适的自然气候,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充分发挥凤堰梯田、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观音河湿地公园等优势资源,深入推进绿色循环发展,按照低碳、天蓝、地绿、水净要求,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养生旅游产业,倡导绿色、生态生活理念,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中国天然氧吧”的成功创建也将进一步推动该县在应对气候变化、开发气候资源等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