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精心安排大学新生资助工作

作者:褚红梅 时间:2019-07-16 09:39 来源:市教体局 【字体:

  又是一年大学新生录取季,为了确保贫困家庭大学生顺利步入大学校门,市教体局精心安排部署今年的大学新生资助工作。
  加强宣传,传播惠民福音。重点宣传高校资助政策体系,按照中省统一部署,组织各县区在高考前印发《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2万余份,详细介绍大学入学前、入学时和入学后的各项资助政策,帮助贫困学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扎实专题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组织高中学校开展“国家助学贷款一堂课”活动,向高三毕业生介绍生源地贷款政策、申请条件、申贷流程、征信知识等内容,并将《申请指南》送到每个贫困家庭手中,同时,各县区通过公共场所大屏、制作宣传栏、发布手机宣传动画等向家长和社会广泛宣传。开通咨询服务,市、县教育部门公布资助政策咨询电话,落实专人,专岗值守,做到资助政策及时解释、资助诉求及时回应。
  提前安排,做好充分准备。市教体局提前布置年度教育资助项目,已启动泛海助学、高校新生入学资助、中国人寿保险资助贫困大学生等项目,累计安排资助资金1200余万元。各县区组织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毕业生1.26万人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结合贷款需求,制定贷款工作方案,在场地、人员、服务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调试好网络、计算机、高拍仪、手写板等合同电子化设备。针对贷款办理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意外事件进行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出现的停电、网络和设备故障、舆情、火情、自然灾害等影响贷款办理秩序和学生、家长人身安全的突发事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加强统筹,汇聚资助合力。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关于统筹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履行好牵头职责,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统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县区教育部门在县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与扶贫、民政、共青团、工会、妇联、残联、慈善协会等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协作,做好资助项目、资金和对象的统筹,做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不断提高资助效益,确保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