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黄慧慧 骆靓 时间:2019-07-16 08:13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7月12日,我市召开立法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府副市长张维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俊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少华出席会议。
      张维护首先就落实各项立法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市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重大意义,践行使命任务,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突出地方特色,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切实抓好立法规划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政府立法工作责任,全面提升立法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更好推进立法工作高质量开展,努力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实有力的法制保障。
      袁子顺就加强和改进全市立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地方性法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立法的延伸和补充。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立法工作要围绕落实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在提高立法工作质量上做文章,要着力抓好五年立法规划实施、法规宣传和实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地方立法队伍建设等工作重点,摒弃“高大上”“大而全”做法,提倡“小切口”立项,做到项目小而具体,精准解决问题,增强法规效力,要立足于解决问题,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基层,使地方法规接地气、入民心,务实管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协同、公众参与、专家支持”的立法工作机制体制,调动各方面参与立法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结束时,邹俊杰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保持地方立法正确站位;要加强协调配合,抓好立法规划的组织实施;要建好立法队伍,提高立法质量水平。要让每一件法规都能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努力实现良法善治。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成人员、立法咨询专家代表,基层立法联系点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