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五位一体”用心做好农民工党建工作

    作者:张俊 吴单 雷红民 时间:2019-07-16 08:4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紫阳县针对贫困程度深、经济基础弱、自然条件差以及常年有8万余人在外务工的实际,创新“五位一体”管理模式,突出“145678”措施,有序引导外出农民工素质提升、就业创业、致富带富,有力地激发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组建“1个中心”。成立县农民工党员服务中心,统筹推进全县农民工党建工作。
      突出“4新主题”。突出“奋进新时代、争当新农民、创造新业绩、共建新家园”主题,引导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反哺家乡。
      构建“5级体系”。建立健全县农民工党建办、部门联席会、镇建流动党建服务站、村设农民工党员服务点、企业有党建联络员的“五位一体”管理构架,引导农民工更好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大局,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发挥“6大功能”。建立县农民工党员服务中心培训部,充分发挥组织学习教育、技能培训、引导就业、帮扶创业、联系指导、发展党员的功能。开发中心远程培训系统,通过视频连线实现了对外出农民工素质提升和农民工聚集地企业党组织建设进行远程指导。
      强化“7项职责”。明确县农民工党建办在宣传落实政策、引导培训就业、保障合法权益、完善信息网络、指导组织建设、组织公益活动、党建日常工作等七个方面的工作职责。
      抓实“8项工作”。坚持把查、训、建、引结合起来,重点抓好健全一套信息台账、培训一批职业工匠、开展一次主题教育、组织一次公益活动、组建一批用工企业党组织、培养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一批农民工党员、引导一“批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等八项工作。
      紫阳县以组织凝心、联系交心、服务暖心、唤醒初心,引导激励农民工奋进新时代、争做新农民、创造新业绩、共建新家园,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同步小康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