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灾情信息员培训班

作者:姜雪 时间:2019-07-15 11:32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7月11日至12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全市自然灾害灾情信息员培训班,市、县(区)、镇(办)应急管理系统17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寿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凌寿斌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期培训班已是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的第二次培训,目前各级灾情报送岗位人员变动大,时值汛期,为了确保在此特殊时期报灾救灾工作的连续性和准确性,要求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一要充分认识灾情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担当,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各县区要进一步提升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遇到灾情拉得出、查得清、报的准,防范及时到位。三要主动适应新变化、新岗位、新角色,全力做好新时期灾情管理工作,特别是入汛后,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做好灾情应对处置工作,确保汛期报灾、备灾、救灾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上机操作和现场答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省应急管理厅、省减灾中心、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和在灾情信息报送工作中具有丰富经验的同志分别从救灾工作与灾情管理政策、自然灾害情况统计报表制度及灾情管理重点、报灾系统操作及灾情报送重点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和培训。培训现场秩序井然,学员对培训收效评价积极,达到了培训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