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金石两地千里“牵手”共成长

    作者:杨帅 孟少猛 时间:2019-07-16 08:17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深入推进学生关爱合作”属石泉县苏陕教育协作“五大合作”重点工作之一。近日,经江苏省金坛区第五中学陈莱赓老师牵线搭桥,金坛区华罗庚实验学校10个学生家庭团队及无锡市锡山区阳光爱心义工团代表一行25人,来到石泉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金石优秀学生家庭结对暨资助石泉籍贫困学生活动。



      “金石优秀学生家庭结对仪式”在石泉县城关一小举行,本着“互学互促共进”的原则,金坛区华罗庚实验学校和城关一小双方10个优秀学生家庭团队顺利结对,并通过共同参与估算、踢毽子、珠行万里等亲子综合实践活动,增进彼此了解互信,增强团结协作意识。
      金坛区华罗庚实验学校10个学生家庭团队及无锡市锡山区阳光爱心义工还分赴城关镇银龙小学、云雾山镇中心小学,入户走访慰问在两所学校就读的8名贫困特殊学生,现场给予他们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资助金。在深入了解这8名学生家庭情况后,爱心团队决定为其中一名学生联系爱心人士资助她直至大学毕业。
      大爱无疆,上善若水。陈莱赓老师自2018年10月赴石泉县开展苏陕教育协作支教活动以来,在认真做好教育教学示范引领的同时,倾情投入到贫困学生爱心帮扶活动中,他积极争取到金坛区5名爱心企业家结对帮扶石泉5名品学兼优初中贫困生,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标准持续资助至大学毕业,每年还给予学习用品、衣服等。2019年3月下旬,陈莱赓倾力发动数名金坛爱心人士,募集到2万余元善款捐给一名当时因火灾烧伤的幼儿,让该幼儿家庭感受到来自远方的温暖和大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