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胡和平在紫阳县双坪村驻村蹲点调研时强调 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脱贫攻坚 更好满足农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7-13 10:07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七月八日至十二日,省委书记胡和平深入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双坪村驻村蹲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图为他在村民朱高海家中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本报记者 宋红梅摄

      7月8日至12日,省委书记胡和平率调研组,深入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双坪村驻村蹲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劲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广大农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双坪村位于大巴山深处,全村面积11.6平方公里,辖7个村民小组,是一个深度贫困村。在双坪村驻村蹲点调研的5天里,胡和平吃住在村民家中,带领调研组同志翻山越岭、走村入户,遍访了在村的189户群众。每到一户,胡和平都详细察看群众生活状况,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和群众一起算收入账、支出账,商讨脱贫致富的办法。双坪村群众纷纷表示,这几年村子变化非常大,祖祖辈辈期盼的通往山外的路修好了,吃上了自来水,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孩子上学、老人养老、群众看病等有了保障,村里的茶叶也卖得好,大家日子越过越幸福,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的好政策。胡和平说,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部署,就是要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让农业农村农民实现大发展。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让农民群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在张文成、王友兵、王平泽、杨朝明等群众家中,胡和平认真翻看精准脱贫明白卡,详细了解帮扶措施、脱贫进展,鼓励他们鼓足干劲,依靠勤劳双手摆脱贫困、持续增收。胡和平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真落实“五个一批”措施,用心用情用智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要强化搬迁人口后续扶持措施,完善专业合作社等功能,采取入股、托管等方式,着力解决脱贫群众就业和产业发展等问题。要落实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推进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
      双坪村有耕地4850亩、林地12250亩、茶园5200亩、橘园1200亩,如何发展好产业、夯实群众脱贫基础,是胡和平十分关心的问题。他先后察看茶橘间作园、山地茶园、茶叶加工作坊、茶叶水肥一体化示范田、食用菌大棚,走进茶厂了解茶叶生产加工、市场销售和带贫扶贫情况,与产业大户研究茶园、橘园经营管理措施。他强调,要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紧紧抓住茶叶、金钱橘产业,改进栽培技术,提高管理水平,改善水肥条件,推广茶橘套种,不断提升茶、橘产业效益。要创新生产经营方式,发展合作经济,壮大集体经济,深化土地承包经营权“三权分置”改革和“三变”改革,健全市场主体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更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在双坪村期间,胡和平召开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党员群众沟通交流,走进村卫生室、便民服务中心等实地察看公共服务情况。他要求,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带领大家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把双坪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要逐步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垃圾污水处理,搞好厕所革命,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新民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
      12日,胡和平主持召开市县镇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友好型产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带头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驻村蹲点调研前后,胡和平还调研了紫阳县城关镇青中村脱贫攻坚和乡村建设发展情况,在安康市高新区调研了“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和智能手机及智能服务设备生产线。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