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六个一” 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侯云萍 时间:2019-07-15 08:31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按照市纪委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市司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早部署、早安排、早动手,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做到学习教育和开展业务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认真抓好一项个人自学。为机关干部征订教育学习必备读本,要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狠抓专项个人自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想、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召开一次集体学习讨论会。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召开集体学习讨论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围绕纪律教育主题,展开大讨论,在交流互动和发言沟通中提升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站位,增强履职尽责的宗旨意识。三是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党支部和市公证处党支部分别围绕活动主题,采取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座谈讨论等方式,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廉政教育。四是讲一次廉政教育党课。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和局属单位党员讲一堂纪律教育课,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真正把学习活动落到实处,把学习所悟融入工作。五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围绕“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通过举办“我的业务上讲台”、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将“我的业务”搬上讲台,对照个人本职工作,自醒自警自勉自励,促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将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六是开展一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知识测试活动。围绕学习内容,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和市公证处干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目的。
  根据“六个一”方案,市司法局于7月12日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和市公证处负责人召开了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传达了市纪委文件精神,对自学读本进行了集中选学,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并对开展好为期三个月的学习宣传活动提出了具体任务与要求。受邀莅临指导会议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在会上阐述了“四个紧盯”工作职责,指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要提高站位、坚守初心;履职尽责、坚持操守;警钟长鸣、坚守底线;公道正派、坚守清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