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聚焦脱贫攻坚一线选用干部

    作者:雷红民 时间:2019-07-12 16:32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紫阳县把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培养、识别和使用干部的主战场,加大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选拔使用力度,树立了在脱贫攻坚一线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
      加大选派力度,突出一线培养锻炼。选派800余名县乡干部到全县13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帮扶,选派133名工作能力强的副科级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133名优秀干部担任贫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选拔17名优秀干部担任镇脱贫办专职副主任,选派30余干部充实到县脱贫指挥部办公室。充分利用苏陕协作交流,先后选派15名县直部门后备干部到常州新北区挂职锻炼。
      着眼考准考实,突出一线考察识别。县委把扶贫工作表现作为了解干部、检验干部、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尺,县民调中心定期对驻村工作队长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满意度测评。县委组织部采取专项督查、定期督导、暗访巡察等形式,不定期深入村组、产业园区、施工现场,了解干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实绩表现等情况,发现在基层一线埋头苦干、大胆负责、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
      树牢用人导向,突出一线选拔使用。对脱贫攻坚考核排位靠前的乡镇和县直部门,在选用干部时优先考虑。干部调整时优先考虑乡镇一线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近年来,共提拔使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140名,极大地激发了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