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市环保局、市国土局联合开展砖厂“冒黑烟”专项整治行动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280591 发布日期 2018-09-11 08:52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市环保局、市国土局联合开展砖厂“冒黑烟”专项整治行动
【字体: 分享: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不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按照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10项专项整治行动的安排意见》要求,市环保局、市国土局组成2个检查组,于8月18日至25日对汉滨、高新、恒口3区35家页岩砖厂开展了“冒黑烟”环保专项整治暨联合执法检查督查,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召开联席会议对联合执法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安排,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组成2个检查组,对抽调联合执法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统一检查范围、内容和方式。 
  二是实地开展执法。联合检查组采取调阅资料和现场查勘、走访了解等方式对相关审批手续、污染治理、达标排放、违法用地采矿等。开展全面检查,逐一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治措施。 
  三是实施台帐管理。提取了35家砖厂营业执照、立项文件、环保审批、采矿用地审批等相关资料,制作现场检查记录,实行“一企一档”、“一案一卷”管理。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对检查发现的违法问题,联合检查组逐一填写问题交办单,提出处理意见,向县区环保局、国土局进行交办查处,要求限期查处到位、整改到位,整改到位后进行验收销号。 
  下一步,市环保部门将严格按照市政府秦岭生态“十个专项行动”整治工作安排,始终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采用机动式、点穴式等方式不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持续开展砖厂“冒黑烟”专项整治和联合执法,依法查处和整治停运治污设施、“三防”措施不到位、偷排直排和超标排放污染物等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进行市级立案查处,对涉及用地手续、采矿手续不全及违法取土(矿)的问题,由市国土部门依法查处和整治,助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