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 时间:2019-06-12 10:13 来源: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字号: 打印

      5月21日上午,紫阳县县长陈莲参加了12345热线第二十四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安康电视台、安康广播电台、移动和直播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共8万余人收听收看。期间陈莲接听群众来电12件,现场解答咨询类诉求2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10件。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来电人对8件工单办理结果表示满意,2件表示理解。具体情况如下:

    一、来电人对办理结果满意的工单
      (一)宋先生反映“网线掉落问题”办理结果
      经现场核实,该光缆为移动公司光缆,已联系移动公司相关人员处理,并将维修师傅的电话告知宋先生。经电话回访,掉落光缆已处理完毕,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杨先生反映“麻柳镇公路养护员工资拖欠问题”办理结果
      经调查核实,按照麻柳镇社保站和相关村委会提供的证明材料,麻柳镇共有杨先生等21名公路养护员和环保员未发放2017年7月至9月工资,经研究决定,先用现有账户上的4140元解决已被辞退的杨某、杜某等4人的2017年7月至9月工资,由麻柳镇政府筹资垫付剩余17人的工资,待紫阳县人社局拨款后归还麻柳镇政府。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张先生反映“复工通知审批问题”办理结果
      5月22日,紫阳县经贸局对东风煤矿法人代表张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23日,经与张进先生见面沟通交流,说明了东风煤矿复工事宜未能及时办理的原因,张先生表示理解和支持,紫阳县政府也将于近期召开常务会研究此事。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四)毛先生反映“文艺社团经费问题”办理结果
      5月22日,紫阳县文联工作人员到市群艺馆与毛先生见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认为毛先生所在的“紫之韵”艺术团具备一定的演艺水平,对其诉求内容的办理达成了一致意见:紫阳县今后开展的相关文艺活动将邀请“紫之韵”艺术团参加,共同为紫阳文艺发展贡献力量;在紫阳文艺发展中,若有政府购买服务的相关活动,将积极支持艺术团参与,并提供一定的服务。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五)肖先生反映“大型货车停放问题”办理结果
      5月21日,紫阳县交警大队、住建局对该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并于5月21日至23日对引线桥、汉江大桥、河堤路新桥、彩虹桥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下一步紫阳县交警大队将建立长效管理措施:一是加强日常巡逻巡查管控,引导车辆停入指定停车场;二是加大处罚力度;三是采取教育和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提醒驾驶员规范文明停车,共同维护好交通秩序。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六)周先生反映“广场舞噪音问题”办理结果
      5月21日,紫阳县住建、公安、环保等部门对该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并于5月22日召集14支广场舞负责人召开广场舞噪声污染整治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对活动时间、场所、音量、特殊时间段等进行了规定,与会人员表示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同时,为有效防治噪声扰民事件发生,紫阳县住建、公安、环保等部门抽调执法人员不定期对建筑工地、活动广场、生活集中区等地开展巡查检查,对不按照规定的行为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给市民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七)刘先生反映“农村用水问题”办理结果
      5月22日,经紫阳县水利局、高桥镇政府实地调查了解,该处饮水工程还未竣工验收,主管道及入户管道、水表等均已安装到位,正在进行收尾工程。经与施工队现场协商处理,目前此处饮水工程已正常通水,其它收尾工作正在完善中。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八)王先生反映“路灯破损问题”办理结果
      5月22日,紫阳县住建部门对反映问题及时到现场核实,目前已对紫阳县财政局正对面花坛一盏莲花灯进行了维修。同时,对此段进行了全部检修,路灯照明恢复正常。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理解的工单

      (九)王女士求助“套用身份信息享受搬迁政策问题”办理结果

      5月22日,紫阳县搬迁办、公安局、毛坝镇、蒿坪镇、扶贫局组成工作组对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王女士和冉某属夫妻关系,育有一女。2007年紫阳县人民法院判决两人离婚(2017紫民初字第346号),女儿归母亲抚养,2012年1月5日户口才分开。2011年冉某申报陕南避灾扶贫搬迁政策补助时,由于在外务工,通过电话全权委托在家的叔父代为申报。其叔父在申报时对夫妻双方已离婚并不知情,提供了户口簿资料,导致王女士和女儿无法申报“十三五”同步搬迁政策补助。目前,鉴于反映情况属实,且王女士在现户籍地无住房但在安康有住房的实际情况,县搬迁办按照程序向省市请示,在陕西省移民搬迁信息系统中将王女士母女相关信息予以更正。若省移民办将搬迁信息系统中的相关信息删除,县搬迁办、蒿坪镇将按照程序对王女士母女进行“十三五”同步搬迁政策补助申报工作;若省上不能删除信息,按照移民搬迁政策规定,不能享受搬迁补助政策。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理解。
      (十)陈先生反映“村级路封堵问题”办理结果
      5月22日,经紫阳县焕古镇和541建设指挥部调查核实,焕古镇金塘村4组至双安镇沔浴河村并非村级道路,此段属于541国道临时采石点运输道路,焕古镇境内2.5公里,双安镇境内2公里,全长4.5公里。目前焕古镇已对该路段进行了平整,恢复了通行,同时已将此路段作为生产道路(新建2.5公里,宽4.5米)向紫阳县移民局申报为2019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