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全市统一预约挂号平台正式上线应用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80007 发布日期 2019-07-05 14:06
来源 市卫健委
内容概述 全市统一预约挂号平台正式上线应用
【字体: 分享:
  7月1日,随着“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政务平台“i安康”APP的正式上线,由市卫健委建设的预约挂号平台搭载在“i安康”APP同步上线应用。
  挂号缴费时间长一直是饱受群众诟病的 “三长一短”现象之一,以前群众就诊时需要到医院的窗口排队挂号缴费,时间长、效率低,高峰期人均挂号时间在15分钟以上,极大地制约了诊疗效率,降低了就医体验。后来,部分医疗机构陆续开发了院内挂号专用的微信公众号,但仅解决了预约的问题,群众取号还得到窗口排队缴费,而且在哪家医院就诊就得注册哪家的公众号,给群众造成了新的困扰,应用效果不理想。
  去年,国家卫健委和省卫健委先后下发了《关于积极落实“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行动的通知》,市政府也提出了推进“便捷医疗行动”的要求。在中省的要求和群众迫切需求的推动下,市卫健委迅速行动,从行业痛点出发、从群众槽点入手、从流程堵点切入,通过深入调研,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和优化,建成了全市统一的预约挂号平台,目前实现了对市直四家三级医疗机构(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五个院区的全面接入,群众在一个平台上就能挂到已接入医院7天以内的号源,同时还可以为家人亲情挂号,极大方便的群众看病就医。群众可通过移动端的“i安康”APP或PC端的“健康安康”门户网站注册登陆预约挂号平台挂号,用微信、支付宝完成缴费,就诊时凭借平台发送的确认短信到医院导诊台取号即可。
  目前已有群众通过预约挂号平台成功挂号就诊,下一步市卫健委将继续对平台进行优化完善,并逐步接入具备条件的二级医疗机构,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便利,不断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