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苏陕协作提升平利医疗水平

    作者:建春 刘山 时间:2019-07-08 09:07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苏陕协作项目在平利发挥作用,提升了该县医疗现代化水平。
      平利县依托苏陕协作“扶贫超市O2O”数据平台,设置“医疗救助”专项,采取“镇搜集需求——县发布需求——区对接需求”的三级连动机制,建立帮扶了解、自主申请等全方位医疗需求信息,每月由专人统计汇总后上传数据,再由江苏武进专人对诉求信息进行核实、分类、审核后向平利、武进两地发布,武进区相关部门根据需求开展精准帮扶。据初步统计,武进赴陕医疗技术人员已为平利县66名患者义诊,做免费手术10台,捐赠棉鞋1100双,衣物1200件,发放药品530盒。
      苏陕协作平台积极为平利医疗骨干搭建学习平台。仅今年,平利县医院、县中医院已有4名医生赴武进医院挂职,通过实地参观、跟学、实践,丰富临床经验,提升医术水平。同时,苏陕协作联络组还邀请上海国际医学中心麻醉科主任、常州市医学会专家等来平利举办医学讲座2场,通过中医专家工作室、针灸康复科等进行交流与合作,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武进中医院骨科主任等来平利开交流协作,向平利县医院和县中医院全程演示关节镜手术全过程,并与多名医生建立了长期教学联系。
      武进先后向平利县捐助医疗器械20万元,并提供部分器材保障,减轻了部分困难群众经济负担;其次是武进区医院、区中医院分别与平利县医院和县中医院实现稳定对口帮扶,强有力提升了人才培训、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深度合作,为平利医院注入医院新理念;再次是建立医疗专家工作站,今年以来,武进区向平利援派医疗专家8名,该区医疗机构拟在平利县将短期帮扶变为长期合作,为更多平利困难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