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自然资源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自然资源支撑

作者:李庆东 时间:2019-07-05 09:53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今年以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立足本职、服务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开通绿色通道,提升保障发展用地的效率和水平,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了有力的自然资源支撑。
  重服务,千方百计解难题。始终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今年以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到新安康门户区、汉滨区、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等县区开展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工作,共同梳理化解用地难题。针对新安康门户区用地规模不足问题,确定了利用城乡增减挂钩政策和按照项目用地时序逐步解决的思路,有效缓解了新安康门户区当前用地难题。在汉滨和恒口,分别理顺了两个新区自然资源管理体制,实现了依法管理和简政放权的有机统一。针对高铁、高速、中大型水电站等重大项目,安排专门力量,为项目业主在用地预审报批、占用基本农田补划、临时用地等每一个环节提供优质服务、专业指导。
  提效率,缩短周期保用地。着力优化建设用地报批审查工作,制定了《安康市建设用地报批审查办法》,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查、第一时间告知补证、第一时间上报,并安排专人跟踪报件的省级审查和批复工作,确保第一时间获得用地批文,建立了快审、快报的建立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取回省政府用地批复95个1.4万亩,全市上年用地报件已全部获得批复;安岚高速1598.4亩先行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恒河水库占用518亩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安岚、石宁高速临时用地复垦方案等通过自然资源厅评审。在省级年度用地计划未下达、报件未开始受理的情况下,已提前组织用地报件19批次6000余亩。
  优供应,用足政策惠企业。强化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工作,制定并分解下达了全市存量用地盘活目标任务,实行差别化土地供应政策,优先保证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重大产业用地。上半年,全市供应建设用地8000余亩,其中脱贫攻坚项目、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用地6800余亩,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在民营企业用地领域,认真落实自然资源部《产业用地政策实施工作指引》和《安康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涉及的各项用地优惠政策,上半年享受土地出让金分期缴纳支持政策的民营企业14个,涉及金额8亿余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