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市总工会帮扶大连村毛绒玩具社区工厂开业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79198 发布日期 2019-06-27 18:09
    来源
    内容概述
    【字体: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精神,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6月25日,市总工会帮扶的焕古镇大连村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喜迎开业。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郭达彦,市总工会调研员卢安,紫阳县新社区工厂办主任蔡斌,焕古镇镇长覃承军等领导参加开业仪式并为社区工厂揭牌。
      开业仪式上,郭达彦首先代表帮扶部门对新社区工厂开业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对积极支持社区工厂落户大连的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同时,他对新入职的社区工厂工人和企业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新入职员工要迅速转变观念, 实现由农民到工人的身份转变;要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要保障安全生产,严格按照工厂操作流程进行规范操作,生产出精美的产品。并要求企业要加强管理,关心关爱员工,加强技术培训,做大做强毛绒玩具产业,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工厂位于大连村集中安置社区,投资20余万元,厂房面积500余平方米,前期投入设备40台,用工40余人,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极大程度满足了搬迁群众下楼能挣钱、上楼能顾家的需求,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达彦详细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及镇村干部“大走访大排查大研判、大整改大完善大提升”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退出“577”标准,对住房、收入、满意度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逐户进行了集中分析研究,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要求必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脱贫任务。
      座谈中,郭达彦还就工会“甜蜜产业”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到养蜂大户实地查看了产业发展情况,随行技术人员对蜂王培育、病虫害防治、人工分蜂等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示范培训,解答了贫困户养蜂出现的技术方面的疑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