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规范农村低保管理

    作者:王锡松 时间:2019-06-27 08:12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兜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持续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农村低保规范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我市各级民政部门聚焦群众关切,通过健全完善主动发现困难群众机制,进一步织密编牢社会救助安全网。各县区制定了低保长期公示栏,并在政府网站定期公开举报电话、农村低保政策等信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市排查黑恶势力渗透低保救助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线索,坚决杜绝农村黑恶势力染指农村低保,严厉惩治经办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法违纪问题。全市开展了两次重病重残贫困户排查工作,将7500余名符合保障条件的重病重残和无劳动力贫困户及时纳入低保。
      截至目前,我市共排查低保对象48131户104942人,其中清退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2679户6806人,新增纳入3676户8294人,半年累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1.4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