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旬阳:“把脉问诊”精准研判村级党组织班子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78547 发布日期 2019-06-27 07:23
    来源 旬阳县
    内容概述 旬阳:“把脉问诊”精准研判村级党组织班子
    【字体: 分享:

      为全面掌握贫困村党组织班子运行和村干部履职情况,着力解决部分村级党组织班子软弱涣散等突出问题,建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近日,旬阳县对169个贫困村党组织领导班子进行综合研判。
      聚焦重点,研判内容全。研判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各镇党委组织实施,重点围绕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工作成效开展,细化研判指标,对班子的结构、整体功能、政治表现、工作运行以及班子成员个人的个性特点、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逐项分析,结合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倒查班子存在的问题。
      突出精准,研判步骤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三步工作法”,确保研判结果准确全面。一是“自查自诊”,先由村级党组织和班子成员进行自查分析,查找自身问题,并对班子及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开门纳谏”,组织召开驻村干部、群众和党员代表参加的测评会议,对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收集社情民意;三是“开方抓药”,研判工作组在村级党组织班子自查分析和民主测评的基础上,结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作出研判结论,并现场反馈研判结果并制定问题整改措施。
      结果运用,研判效果好。根据研判结果,将村级党组织班子分为“好”“中”“差”三个类别,分别采取相应措施。对评定为“好”的班子,认真总结好经验、好机制,作为示范支部组织观摩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再提升;对评定为“中”的班子,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分析工作差距并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争先进;对评定为“差”的班子,直接纳入软弱涣散整顿,按照整顿工作要求,一村一策,销号管理,调整不胜任的村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重拳出击抓整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