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同心筑党建 合力创先锋 ——市政协开展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侧记

作者:吴广平 雷文姣 时间:2019-06-27 08:50 来源:市政协 【字体:

  “蔚蓝是天的梦,幸福是百姓梦”“远航是帆的梦,强盛是中国梦”......党员干部齐声合唱,铿锵有力的歌声叩击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市政协、市工信局于6月25日联合举办“联企共建、先锋同行”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市政协和市工信局机关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市工商联部分党员、市政协委员等约50人参加。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秘书长李云健出席本次活动,带领党员干部一起走进安康市振兴实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企业党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在安康市振兴实业有限公司院内,一块块党建展板集中展示了企业坚持“党建引领”的发展之路,记录着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现场的党员干部切实感受了企业党建特色和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使大家的心灵受到震动,思想受到洗涤。
  “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让我感到震撼,企业的诚信精神给了我很多启发。”市政协委员张昕在随后开展的道德讲堂活动中这样形容自己的感受。
  这些触动来自于道德讲堂活动中“唱歌曲、诵经典、听讲座、诗朗诵”等环节。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大家集体诵读《了凡四训》经典名句,认真聆听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振兴集团创始人毛先珍讲述“企业核心价值观”的故事,欣赏诗朗诵《我的祖国》,使干部职工感受到诚信、善良、奉献的正能量,内心又一次受到极大触动,大家纷纷有感而发,分享各自的道德感悟。
  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在对活动点评中说,“形成良好道德风尚,必须树立价值标杆、强化文化熏陶、培育先进典型、坚持自觉行动。”“要学习企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做法,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要通过凡人善举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环境,充满激情的干好本职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这次活动是市政协走进民营企业开展“联企共建”活动的延续,也是市政协“双走进”的生动实践。通过道德讲堂这个特色平台,增进了政协与民营企业的深度交流,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让政协真正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携手企业共同进步,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