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菜篮子”换来“红票子”

    作者:董良军 张婷 时间:2019-06-27 08:5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入夏的一个大清早,平利广佛镇白果坪村二组贫困户舒光友家里来了几位“不速之客”。这其中,就有该村第一书记汪鹏。
      一看到汪鹏来了,舒光友顿时咧着嘴笑了。原来,汪鹏此行不为别的,而是专门来收购他家种植的蔬菜。
      舒光友虽说日子过得紧巴,却是个勤快人,房前屋后绿油油的一片。走近一瞧,青椒、黄瓜、大豆、南瓜、冬瓜、丝瓜、西红柿、小青菜、土豆等蔬菜应有尽有。再看后院,一畦畦新鲜的蔬菜扑入眼帘,煞是喜人。
      “党的扶贫政策好,给我们找销路,光今年上半年,我们就卖了2000多块钱呢!”舒光友的媳妇提着满篮新摘的蔬菜高兴地说。
      “一些贫困户房前屋后基本都有零星土地,但却没有好好利用,如果发动他们把这些闲置的土地搞成小菜园,变成城里人舌尖上的美味,岂不是脱贫的好办法?”白果坪村第一书记、来自市中心医院的汪鹏在入户走访时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商机”。
      汪鹏的“歪脑筋”可帮了贫困户的大忙。他说干就干、四处奔忙,先是协调帮扶单位县残联和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还召开有关会议就做好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同时,与村两委签订消费扶贫协议,邀请企业参与收购,发动村蔬菜合作社,定期上门收购。
      这不,他们每周光是给市中心医院食堂就要送两次蔬菜,由于这些蔬菜绿色无公害、产地可追溯、质量有保证,一下子成为该医院2000余名职工、家属抢购的香饽饽, “菜篮子”秒变“红票子”。

      眼下,白果坪村贫困户种植的各种蔬菜已订单销售800多公斤,年底每户收入几千元不等。以前爱打麻将的贫困户,现在比咋样种好菜,看谁的菜长得好、卖的钱多,还互相传授种菜技巧,邻里关系也和睦了。

      “扶贫路上有人管,定期收购到门前,不用油来不用电,卖菜增收几千元。”当地这首顺口溜,映射出消费扶贫惠农家的生动写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