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公积金贷款、公交公益卡年检等业务将实现全程线上办理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78917 发布日期 2019-06-24 14:24
来源 安康日报
内容概述 公积金贷款、公交公益卡年检等业务将实现全程线上办理
【字体: 分享:
  在移动互联时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大势所趋,即将上线的“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就是我市顺应趋势、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的重要举措,届时群众只要下载安装“i安康”APP或登录该平台官网,许多过去需要排长队、反复跑的业务,足不出户在线上就能一键办理。
  就拿办理频次很高的住房公积金业务来说,过去无论是公积金贷款或是提取都需要准备许多资料,初次办理的群众对申请材料和流程可能一无所知,工作人员需要反复讲,群众得反复跑,浪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在“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上,公积金中心将上线30个事项,其中,一期拟上线18个事项,包含14个提取、4个查询事项;二期上线12个事项,包括8个查询、4个办理事项。“所有事项均列有办事指南,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一目了然,并附有咨询电话,办事过程中有疑问可与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沟通。”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业务科科长王俊介绍。
  安康智慧治理项目组项目经理栾向阳说,到时候从提交相关电子材料,到最后的审核,将实现全程线上办理。整个资料填写过程不超过5分钟,后台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实时到账。
  公交公益卡年检也将纳入该平台。该项业务实际上没有多大技术含量,但是为确保惠民资金切实用在刀刃上,每年都得面对面核实认证。这对老年人尤其是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来说很是不便,政务服务大厅的公交卡窗口也因此常常排起长队。“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上线后,老年人不需要出门,通过手机人脸识别即可完成认证。“一期项目将会把学生卡、公益卡和爱心卡的挂失、年检纳入线上办理,后期我们将逐步把普通卡、学生卡及联名卡的充值功能也纳入进去,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安康市公共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谭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