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五个一”让廉风劲吹浸润人心

    作者:马小龙 刘敏 时间:2019-07-02 08:44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旬阳县紧跟新媒体时代的节奏,积极适应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以构建立体化、多层级、全覆盖的“大宣教”格局为目标,充分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图文并茂的方式,着力打造一“网”、一“号”、“一堂”、“一说”、“一音”五个宣传平台和载体,不断扩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实效性,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建好“一网”,巩固主阵地。着力把“旬阳党风廉政网”打造成为权威政策发布、廉政宣传教育、社情民意反映的畅通窗口,充分发挥其传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声音”的主渠道功能,在板块设置中与上级纪委网站全面对接,并将廉政教育基地等具有旬阳特色的标志性廉政元素在网站充分展现出来。网站管理打出“组合拳”,实行专人负责制,确保网站实时维护更新、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在新闻消息发布上,变坐等稿件为主动出击,在派员深入一线采写的同时,充分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及时报送鲜活的新闻信息。
      用好“一号”,强化新平台。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小快灵”的运营传播优势,把“廉洁旬阳”微信公众号倾力打造成集党纪法规解读、优秀网评发布、案件通报曝光、网络监督举报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指尖平台,及时反映工作进展,积极弘扬廉政理念,让“廉洁清风”吹进朋友圈。目前,公众号开通了“微文化”“网上展馆”“微举报”三个栏目,坚持每个工作日实时更新。其中,“网上展馆”是采用以实景为核心的新一代图像视频展示方式,利用720度航拍技术,全面直观地展示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红军纪念馆全景,实现了掌上“所见即所得”的视觉新体验,感受不一样的红色之旅。截至目前,已有3万余人通过VR全景的方式参观了纪念馆。
      开好“一堂”,提能强素质。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全面开办“清风大讲堂”,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加油”、精神“补钙”、能力“充电”,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在课程设置上,通过征求干部意见和建议,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讲什么的方式,邀请市纪委领导干部、行业专家及机关内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实现干部培训常态化,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思想、情感、观念、作风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让大讲堂真正成为锻炼干部的“大舞台”,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能力。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7期“清风大讲堂”,受众达800余人次。
      讲好“一说”,传递好声音。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一周说纪”,每周邀请两名纪检监察干部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将其打造成为“看得见的纪检人,听得见的纪检音”特色栏目,既能让纪检监察干部之间相互交流,又让全社会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营造全员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浓厚氛围。目前已制作“一周说纪”节目29期,已有58名纪检人倾情发声。节目推出后,受到了普遍的欢迎和关注,“一周说纪”已成为一个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交流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栏目。
      奏好“一音”,紧跟新潮流。充分适应新媒体多元化格局,紧跟时代发展节奏,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中率先开通官方抖音“廉洁旬阳”。借助流行平台记录纪检点滴、传播纪检声音、讲述纪检故事,利用新奇有趣、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廉洁理念,加强与抖音用户的沟通和交流,让网友真切感到纪检监察工作的亲民化、日常化,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截至目前,“廉洁旬阳”抖音已围绕违规收送礼金、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减负年等主题原创清新时尚、诙谐幽默的作品15个,点击播放累计超过9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