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作者:李晔 桂婷婷 时间:2019-06-24 10:36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6月21日上午,安康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天一城市广场举行。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统和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19年安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市、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执法人员、村食品安全协管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外卖小哥”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高顺主持启动仪式。
  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持续至6月30日。通过“五级联动、层层宣传”的方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营造浓厚的社会共治氛围。
  去年以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食品安全无小事,保障安全是大事”。开展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标本兼治”的要求,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积极构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通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表态发言、群众签名、发放宣传资料、设立食品安全咨询台、农残快检、“外卖小哥送食安”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进一步强化公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启动仪式上,一批穿着亮眼的蓝色送餐服的外卖小哥齐齐登场,接过“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的锦旗,成为编外的食品安全监督员,在风雨无阻配送美食的同时,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送进千家万户,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用从业者的眼睛延伸监管触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