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出实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作者:喻宗伟 时间:2019-06-24 09:09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营造服务有温度,市场有活力,发展有特色的最优营商环境,镇坪县综合施策,出实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一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下发镇坪县2019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两单一表”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限定完成时限。明确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营商环境建设第一责任人,对涉及问题要亲自协调,对重要任务要亲自部署,对政策出台要亲自把关,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抓到实处。二是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聚焦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在持续推进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行动、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行动、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等“十大行动”和“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以“市场主体持续增多、民间投资持续上升、企业成本持续下降”为目标,扎实开展规范中介服务、规范涉企收费、诚信体系建设、优化便民服务、促进政策落地“五大专项行动”和一扇门、一张网、一次办“三个一”建设工作,确保取的实效。三是对标抓实问题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建立营商环境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对督查考核、部门自查、人大政协监督、社情民意等渠道反馈的营商环境问题要及时交办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负责对承办的事项认真研究,及时协调解决,切实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确保以问题整改,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四是畅通沟通联络机制。不断拓宽各相关部门、宣传媒体与企业和群众意见反映渠道,设立投诉箱、意见征集箱,充分争取企业和社会群众意见建议。定期召开政银企联席会议,搭建交流平台。及时解答和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县电视台、网络等宣传媒体开辟宣传专栏等形式,全方位宣传营商环境建设的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效,让企业和社会公众充分了解改革政策,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的良好氛围。五是强化督办考核力度。县考核办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县政府督查室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列入重点督查内容,定期督查督办。对落实到位、积极作为、成效显著的典型要通报表扬、给予激励,建立实绩档案,对敷衍塞责、组织实施不力、未按时限完成任务的要通报批评,建立问题痕迹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