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首届电子商务消费扶贫旅游节开幕

    作者:李兵 胡代红 时间:2019-06-19 09:45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宁陕县首届电子商务消费扶贫旅游节在广货街镇开幕。本次活动为期一周,以“发现宁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下主要通过举办宁陕山宴、网红打卡地、山珍推介、激情漂流、幸运抽奖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广大游客推介宁陕。线上主要是在新浪微博、抖音上开设#遇见宁陕#话题,邀请知名微博博主、抖音网红通过现场体验,向广大网友打卡宁陕旅游景区和推介宁陕的特产和美食。
      在活动现场,蜂蜜、食用菌、核桃油、山泉水……富有宁陕特色的农特产品一字摆开,各参展企业也纷纷向参加活动游客、群众推介自己的产品。现场还开展了乐器演奏、男声独唱等文艺演出。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宁陕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有利契机,该县特地举办了宁陕县电子商务消费扶贫旅游节活动,旨在通过举办活动,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进一步拓宽宁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全县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贫困村产业持续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村电商的良性协调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为破解扶贫产品难卖、品牌影响力低等产业痛点,宁陕县在“电商惠民、消费扶贫”的总体思路引领下,注册“宁陕山珍”区域公共品牌商标,与阿里巴巴、京东达成电商扶贫战略合作,线上线下联合铺销售渠道,打造了“一个中心、两条战线、五个平台、百家网点”销售体系,通过畅通扶贫特产营销渠道,打造自主营销体系、倒逼产业升级的方式,扩大消费扶贫群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