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旅游+扶贫 助力贫困户增收

    作者:黄志顺 朱烁旭 时间:2019-06-19 08:38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我和老周开间小店,种菜养鸡,一年有六七万的收入。这就是我的理想生活。”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青中村贫困户陈开芳说。她的这个愿望两年前成为了现实,从土墙房搬进小洋楼,还在新居里办起以土鸡为特色的农家乐。
      陈开芳早早就起床,推开门窗,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环境整洁了人客才多”她很注重环境整洁,稍微有空闲时间,就拿起扫帚在院子里清扫灰尘。
      “面子”要干净,“里子”更要干净。陈开芳对于菜的品质几乎到了苛刻的地步:菜必须是自家园子种的,鸡必须是山地放养的。“我们不忽悠人,来农村就要吃农家土菜!”她说。
      吃食遵循本味,干净新鲜的农家菜受到了好评。郭家梁民宿区是紫阳县新兴的热门景点,“显军土鸡店”最高一天收入达到800元,两年来纯利润达2万余元。
      开农家乐之前,卖菜是夫妻俩的主要收入来源。夫妻俩起早贪黑将一筐筐的菜挑往县城集市售卖,艰辛的生活让陈开芳比同龄人显老,48岁的年纪,头顶就已冒出白发。
      然而,如今陈开芳家种的菜根本不愁卖。“好多城里人专门开车上来买菜,回头客也多。”她笑得合不拢嘴。
      家住县城的黄秋是陈开芳家的常客。“我们周末经常上来玩,不仅观赏了美景,还吃到了城里吃不到的健康蔬菜,真是一举多得。”游客来此,更多的是为了寻找一份乡愁,感受诗情画意般的田园生活。
      从“挑进县城”到“顾客上门”,在这里生活了28年的陈开芳深有感触:“青中村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以前穷山僻壤,现在竟然成为了旅游胜地,我们也跟着沾光。”陈开芳两夫妻利用区位优势,将住房变成民宿,将灶房变成饭馆,省去了房租开支,降低了开店风险,农家乐成为了只赚不亏的买卖。
      “平时不忙的时候都是我在店里招呼,忙起来了老周就从工地回来帮帮忙,生活也算安逸。”陈开芳和周显军的孩子常年在外,两个人的生活他们过得有滋有味,充满干劲。“现在路也修通了,住到了小洋楼,我们更加应该努力奋斗,让孩子们安心在外面拼事业,不要操心我们老两口。”
      陈开芳一家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为了青中村旅游扶贫的第一批受益者。近年来,青中村按照“旅游+”的发展定位,立足生态、产业、区位优势,对郭家梁民宿核心区、农耕体验区、茶园观光区精心布局,合理利用山水资源,匠心打造景点,延长旅游纵深,构建全域旅游体系,越来越多像陈开芳夫妻俩一样的村民受益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