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启动10项生态环境整治行动,让城市更美好!

    作者:吴昌根 时间:2019-06-20 08:24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通行难,怎么办?
      环境差,怎么办?
      ……
      旬阳,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县城,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有近10万人在此居住。然而,和许多快速成长起来的城市一样,也面临着一些城市管理的“顽疾”。这些顽疾,不仅影响着对外的形象,也影响着撤县设市的进程。2019年,旬阳县统筹谋划了《城市创建10项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竭力消除城市管理的“顽疾”,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优化县城道路交通秩序;扩大县城区禁停路段,畅通大道,让车畅其流;规范车辆行为,到指定位置停放。目前,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影响市容的交通整治行动,共拖移僵尸车172辆,纠正违法行为53505人次,扣留机动车1024辆,拘留96人,警告教育6237人次,县城区车辆违规行驶和无序停放行为得到了遏制。
      烟花爆竹燃放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目前,公安局加强了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巡防治理,尤其是清明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对入园祭祀安排专人巡防,查处非法燃放案件4起,行政处罚4人,现场劝阻30余人次,有效地减少了烟花爆竹燃放。
      建筑扬尘、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按照行业管理标准,规范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行为。目前,住建局组织多个部门开展渣土整治,规范了在建工地15处、采砂场4处、商混站2处,现场纠违渣土散料运输车300余辆,处罚违规车500辆,罚款1万元,暂扣违法车辆2台,处理信访投诉26起。
      机动车修理和汽车洗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划行归市要求,机动车修理搬迁至指定区域内规范经营,机动车清洗限制范围是主城区以外,所有入城的汽车均要求清洗干净,严禁带泥上路入城。目前,交通局对汽修汽洗门店进行了初步摸排,确定搬迁户130家,取缔违规经营户8家。
      入城口专项整治行动。入城口是旬阳对外形象的重要节点,要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并进一步擦亮入城口,扮靓旬城。做好道路交通标牌、标识、标线的施划、安装;户外广告和商住户门头牌匾规范整顿;大河南桥头至小河北桥头和北区入城口人行步道等路域环境的综合治理等。目前,住建局正在制定方案。
      石材加工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划行归市要求,进一步规范石材加工行业市场秩序,搬迁至指定区域经营,规范经营。目前,市管局全面走访排查石材加工行业门店32家,并对石材加工市场搬迁、选址、筹建等问题进行论证。
      私屠乱宰、畜禽养殖专项整治行动。坚决依法取缔县城规划区内的畜禽养殖,依法严厉打击主城区私屠乱宰现象。目前,农业农村局已经摸底排查畜禽养殖户43户,并要求业主限时关停或转产。
      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尽快启动建筑垃圾填埋场建设,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建筑垃圾偷倒现象。目前,已经初选了渣土堆放点。
      污水排放专项整治行动。摸底排查和收集个别地方还没有进入主管网的污水排放。目前,正在全面排查和制定整改方案。
      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行动。取缔主城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统一搬迁至指定区域,规范经营。目前,经贸局摸底排查县城区6家废旧收购点,已经下放了告知书。
      启动10项城市创建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这是落实党中央“三大攻坚战”的具体举措,也是建设“一强五好”陕西强县和撤县设市的迫切需要,更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城市创建工作,是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有力抓手,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有效载体。旬阳县以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补短板,治顽疾,直逼县改市目标。
      在此,旬阳县呼吁广大的居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城市创建工作,理解并支持城市创建工作,用实际行动与城市创建“顽疾”作斗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