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夯实基础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作者:侯妮妮 时间:2019-06-18 08:1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镇坪县强化组织保障、协作联动,坚持重点领域抓宣传、重点措施抓动员、重点案件抓线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为乡村振兴计划提供坚强保障。
      抓党建、建堡垒,强化组织保障。该县通过持续抓好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严格实行“三级书记”包抓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顿工作,全县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全面整改到位。结合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实行县级领导联点包抓并精准选派驻村工作人员,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线索通报移交制度。针对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建立完善信息报送、调研督导、协调配合、考评考核等制度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共管共治合力,织牢组织保障网。
      夯基础、重协调,强化协作联动。该县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责任组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20余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镇、各成员单位也组建相应的组织机构,形成了上下互动、左右互补的工作体系。各政法机关建立案件协调通报、双向移送机制,其他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广泛宣传、深入排查线索形成高压严打态势。
      严管理、重督导,强化工作力量。全县各镇、各成员单位安排专人专职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综合协调、侦查打击、案件指导、督导检查四个工作组,从县级各部门抽调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文字功底好的同志到县扫黑办集中办公,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督导检查,从上到下加强工作力量。
      强阵地、分行业,重点领域抓宣传。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行业系统治理、宣传发动工作,建立由县委统一领导、县委政法委具体负责、全体县级领导共同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工作机制。为全县73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人员“加餐”培训,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如何做好中央督导迎接准备、线索管理与运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培训。
      抓重点、聚焦点,围绕措施抓动员。在镇坪县电视台、县政府网站设置专栏,刊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通知”300余次,出动宣传车辆200余台次,在S207省道、225省道设置大型永久性宣传牌34块、永久性宣传标语30余幅,悬挂宣传条幅2000余幅、张贴两个通告和通知700余份、散发宣传单20000余份、制作LED显示屏1500余条。利用微信、短信发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和《奖励办法》等内容,累计覆盖群众4万余人次,持续抓好抓实群众动员工作。
      清底数、选准路,围绕线索抓案件。该县围绕具体刑事和治安案件,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制度,对于社会影响恶劣的重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实行挂牌督办,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办结期限,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开展集中侦查,截至目前,全县共查获涉恶团伙案件2起,涉恶刑事案件20起,移送起诉16案46人,查获行政案件49起,处罚183人,对黑恶势力形成了强大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