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供销改革经验走进全省专题培训班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9-06-18 14: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18日,在省委组织部、省供销社于北京举办的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及农副产品促销专题培训班上,副市长鲁琦应邀以“支持供销综合改革•打造三农服务之家”为主题,交流分享了安康供销改革工作经验。



      鲁琦简要介绍了安康的地理人文、农业农村、供销事业发展情况。他说,安康供销社同全国全省其他地方一样,有辉煌,供销人曾踏遍山山水水,与群众、农村、农民生活息息相关;有低谷,供销系统和队伍曾经十多年,从市到县到村“网破线断、人走院空”;有转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供销社续写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城乡新篇章;有新为,安康供销系统始终坚定为农、务农、姓农宗旨,奋力推进综合改革、建章立制、夯基固本、富裕拓展,逐步实现“老树发新芽”“后来居上”的宏图大业。
      鲁琦认为,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武装“脑子”、理清“路子”、做大“盘子”、建好“屋子”,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三农”服务之家。武装抓供销的“脑子”,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供销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省改革部署,始终把办好供销合作社作为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加强党在农村基层执政基础的战略需要,作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迫切需要。理清供销改革的“路子”,要大胆创新,把好方向,守住底线,围绕“供”抓转型、“销”抓创新、“社”抓改革、“富”抓脱贫,着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做大做强供销的“盘子”,要以打造“三农”服务之家为改革方向,全力将供销社打造成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做美做亮供销的“屋子”,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在新起点实现新作为,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党委政府信得过、农村群众离不开、供销门前人气旺的“三农”服务之家,在助力发展、振兴乡村、圆梦小康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据悉,全省各县(市、区)分管供销工作的党政负责同志,各市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