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向群众承诺 请群众监督 让群众满意

——汉阴县整改提高出实招

作者:张玲玲 时间:2005-06-06 17:12 来源:汉阴县委组织部 【字体:
胡锦涛总书记在山东考察工作时强调,要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汉阴县围绕这一目标积极开展“向群众承诺、请群众监督、让群众满意”活动,确保先进性教育见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向群众承诺。结合本单位实际,每个党员撰写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公开承诺书,向群众做出整改承诺。领导班子整改方案通过党务公开栏、下发文件和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公布承诺内容。
请群众监督。向社会公开整改监督电话,设置意见箱。根据群众监督意见,按照“班长抓班子、班子抓队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建立整改层级监督责任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的整改实施监督;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整改实施监督;支委会和分管领导对党员的整改实施监督。同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的作用,对整改情况实施有效监督。针对整改情况进行问卷调查,请群众进行评价,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让群众满意。在整改中,突出“三个着眼于”:一是着眼于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在解决突出问题和突出矛盾上下功夫。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办理各类法律服务案件40余件,法律援助7件,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提高公民的维权能力。县民政局积极探索农村五保户供养新路子,狠抓农村五保户集中安置点工作,全县共建集中安置点8处,建起坚固实用的住房54间,面积2065平方米,安置五保户42户51人。二是着眼于服务经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从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做起,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上下功夫。县公安局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第一代身份证停办、第二代身份证未办造成办理居民身份证难的问题,立说立行,积极请示省公安厅,在11个乡镇派出所恢复办理第一代居民身份证,方便群众。县农业局组织千余名党员支农服务队进村入户帮助农民三夏抢收抢种。三是着眼于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注重边整改边总结经验,在探索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县纪委完善“四项制度、四项改革、四项公开”,从源头上治腐防变,即:经营土地招牌挂制度、建设工程招投标制度、政府采购制度、产权交易制度;投资体制改革、部门预算改革、人事体制改革、行政审批改革;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事务公开。通过集中整改,抓党风、带政风、正行风,促进了全县党风、政风、行风进一步好转,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inwe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