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

作者:方仁东 时间:2019-06-18 10:44 来源:市科协 【字体:

  6月11日至14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带领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到高新区、镇坪县、平利县和白河县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
  每到一处,谢康都要同相关企业及县区科协负责同志细致交流,了解地方主导产业发展、区域性科技需求以及设站企业面临的科技方面的困难,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和院士专家工作站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
  谢康对各县区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紧扣企业需求积极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把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引入企业,与企业联合进行技术研发、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提升企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的一个重要创新平台,对于企业发展壮大,提升市场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各相关企业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加大科研投入,做好服务保障,加强沟通合作,争取院士专家工作站早出成果,企业科研实力更上台阶。
  据悉,我市自2015年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以来,已建成省级院士工作站3家,市级院士工作站6家,市级专家工作站22家,各级工作站共引进“两院”院士9名,高层次专家150余名,合作开展科技项目30余项,形成创新成果26项,带动建站单位新增产值2亿多元,初步实现“一县一站”“一业一站”的格局。
  调研期间,谢康还慰问了省科协和省科技馆驻村扶贫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