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为群众送去“五字”新风

    作者:吴艳 唐彬彬 时间:2019-06-17 08:3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新民风建设成果,切实增强“诚孝俭勤和”新民风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更加有力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确保今年实现“三年成新风”的目标。按照市委宣传部安排,镇坪县迅速下发《我们的新民风》挂画,为群众送去“五字”新风。
      《我们的新民风》挂画以“五字新风”为主线,创编成5个篇章,每个篇章包括10个小故事和10幅图画,以图解文、图文并茂,准确解读“诚立身、孝当先、俭养德、勤为本、和为贵”的价值观念,为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注入“乡土味”、说好“地方话”。
      为确保发放工作落地落实,制定《我们的新民风宣传挂画发放一览表》,将挂画分发到镇、村(社区)、村民(居民)小组,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县内所有学校、医院、卫生院、重点企业,实现全覆盖。
      挂画主要张贴在村委会活动室、村口、村文化广场、村主干道、小区楼道、公交车站、菜市场、停车场、道路两旁广告牌等人口聚集地。张贴过程中,工作人员为群众进行了细致的宣传讲解,不少群众表示“这次的新民风挂画生动有趣,既看得懂,又能引起共鸣”。
      通过此次《我们的新民风》挂画宣传发放活动,再次为群众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内涵和“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基本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民风教育读本,传播了主流价值,营造了新风正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