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中心城市四条入城道路栽植花卉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09-26186 发布日期 2009-11-19 14:26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关于中心城市四条入城道路栽植花卉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字体: 分享:

关于中心城市四条入城道路栽植花卉

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2009112119,市双创办组织市绿化办、建设局、公路局有关专家技术人员,对汉滨区,石泉、汉阴县,市公路局负责的中心城市四条入城道路栽植花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以实地抽查和座谈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予以督办。检查重点包括各县、区及市公路局对此项工作的安排部署、资金筹措、工作启动情况。

石泉县:在市双创办动员部署会议后的第二天,县委常委会议,县长办公会议迅速安排了绿化美化工作。一是成立了国道沿线绿化美化工作办公室和道路沿线绿化美化专业施工工作小组,要求沿线相关乡镇也成立道路沿线花卉栽植及绿化景观管护工作机构,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和成员,具体负责协调解决公路沿线农户占用绿化美化土地,乱搭乱建的拆除,苗木的后期管护等。二是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严格按照统一规划设计、统一组织施工、统一标准要求的原则,力争达到规范、规模和风格的高度统一。三是在资金筹措方面采取财政投、林业筹、部门挤(县农发办和公路段)、乡镇集的办法,有效解决了资金投入的问题。现已新建各种花池25个,面积1000㎡;新建路边花园3处,面积800㎡;改造路边花园5个,面积1200㎡;改造路边美化绿化带20余公里;已新栽植紫薇、月季、红叶李、广玉兰、桂花、樱花、梅花、丁香球等花卉3万余株。现已完成了国道沿线绿化美化任务的80%以上。

汉阴县:把绿化美化工作纳入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目标任务,但没有安排部署,工作没有启动。

汉滨区: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机构,落实了绿化美化工作任务,筹集40万专款经费,对涉及到的12个乡镇、办事处3095处农户门前需要建设的6371个花台进行预算,采取各乡镇、办事处建设工程启动先予拨工程预算款的30%,待工程完工后再拨付预算款的20%,工程竣工验收后再按照实际决算拨付剩余款项的办法,启动中心城市四条入城道路栽植花卉工作。目前汉滨区已基本完成工程前期准备工作。

市公路局:把任务层层分解到有关科室、公路段,各管护单位明确了目标任务,制定了详实的工作计划。石泉公路段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伸绿化范围;汉阴公路段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发动全段股室、道班参与,完成了池河段栽植花卉任务。

二、存在问题

总体上,中心城市四条入城道路栽植花卉工作开局良好,组织、实施工作基本到位,但仍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个别县安排部署迟缓。汉阴县至今未组织专门机构履行对此项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和检查;至今没有实施前期准备工作,抽查到的乡镇对此项工作一无所知。

二是汉滨公路段对中心城市四条入城道路栽植花卉工作理解不够,对提倡栽植市花、市树的认识还存在盲区。

三是汉滨区各乡镇、办事处对所辖区域栽植花卉认识不足,工作主动性不强,特别是栽植木本植物季节性要求把握不够。

三、检查结果

经市双创办研究决定,对中心城市四条入城道路栽植花卉提升绿化工作表现突出的石泉县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迟缓的汉阴县予以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